张夫人一看贾琏的样子,就知道贾琏怕是也中了药了。

是了,琏哥儿年纪小,之前又中了毒,身子弱的很,所以抗不住药性,才会这么快的就反应了出来。

这么一想,张夫人立刻让人将贾琏先抱出去,然后自己也带着人离开了这个房间。

当然,之前晕着的贾赦也让人给抬到了别的房间。

不过在她们离开房间之前,张夫人到是注意到了之前贾琏身边的那个香炉。

因为张夫人的招呼,贾史氏也只能带着赖嬷嬷离开了贾赦的房间。

“亲家母,麻烦你让人将赦儿房间里的那个香炉看好了。茂儿,你也跟着亲家母身边的人一起去看着那个香炉,记住——不要让任何人动那个香炉。”

“亲家母,你这是什么意思?”

“亲家母,那个香炉八成有什么问题,之前琏儿就是站在那个香炉边上,才会出事的,所以,我们还是将那个香炉看好了。一会大夫就来,到时候请大夫看一下,就知道这个香炉有没有问题了。”

张夫人现在几乎可以确定这个香炉有问题,毕竟之前在发现贾赦被人暗算自后,张夫人将已经补着痕迹的将那个房间给打量了一番。

桌子上没有水杯,也没有任何吃食之类的,所以可以排除赦儿是因为入口的东西中药的,那么剩下的就只有熏香之类的东西了。

下药这些手段,后院里都是见惯了的,张家因为家风,所以没有任何的妾侍、通房之类的,但是这不代表张夫人就不知道这些后院的阴私手段。

“看亲家母说的,哪里就是哪个香炉了,那个香炉一直都在赦儿的房间里,怎么突然就它出事了?”

“是——那个香炉一直都在赦儿的房间里,从来没有出过事,但是那香炉里面的香——所以小心点,我们还是让人将它看好,一会等大夫来看一下,不就知道这香炉有没有问题。赦儿在自己的房间里出事,我们总要找到原因才可以。”

“亲家母这是不相信我?我是赦儿的亲生母亲,我怎么可能不担心他?”

贾史氏自然之道那个香料有问题,要知道那药可是她让赖嬷嬷放进去的,所以她是绝对不能让这个香料落到张夫人手里。

“亲家母这话是怎么说的,我这还不是担心赦儿。”

张夫人见贾史氏还要再说些什么,立刻试了一个眼色,让茂儿再回房间里去,看好哪个香炉。

赖嬷嬷一直跟在贾史氏身边,之前在房间里,因为贾琏的关系,她也没能将那些香料弄出来,后来张夫人招呼贾史氏一起离开的贾赦的房间,自己是贾史氏身边的得用的人,一直都是跟在贾史氏身边的,这贾史氏带着荣国府的人都跟着张夫人离开了,她总不能还留在房间里吧!

现在赖嬷嬷见茂儿竟然又回到房间里去看着那个香炉了,她心里忐忑的脸上的表情都快控制不住了。

后来还是在贾史氏的眼神示意下,才跟着茂儿一起进了屋子,看着那个香炉,顺便找时间将里面的香给偷偷的换了出来。

“太太,老爷跟亲家的三舅爷一起过来了。”

赖嬷嬷在屋子里听到外面的话,心里更加的害怕了。

这大爷的样子明显就是中了药了,老爷看到大爷这个样子,自然是不可能不差。

而且现在还让张家的人看到了,就算是为了给张家一个交代,这件事老爷也不会善了。

若是最后让老爷发现是自己——赖嬷嬷相信,若是真的被老爷给查出什么来,太太怕是不会保她的。

所以现在赖嬷嬷只能在心底默默的祈祷,祈祷自己若是栽了,到时候帮太太将所有的事情都给扛下来,到时候太太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儿子和孙子。

张夫人在听到自己的小儿子来了之后,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她今天会带着自己三个儿媳妇一起来,为的就是给自己女儿撑腰的。

原本在听到自己的小外孙被人给下毒,大外孙让人给丢进了荷花池时,张夫人是气的很不得让自家老爷安排人在上朝的时候参荣国公内宅不修,好好的羞辱贾家一顿。

但是毕竟自家的女儿现在嫁到了贾家,是贾家的人了,为了女儿日后在荣国府还能安稳的过日子,自己就算是再心疼,也要只能认了。

这时总也要让荣国府的人知道他们张家的女儿,就算是出嫁了,那也不是可以随他们荣国府作践的,所以这才拉着三个儿媳妇过来,一来是为了给女儿撑腰,二来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女儿保命。

毕竟按照回来求救的人说的,这幕后的人明显是想要自己女儿的命。

只是张家老爷毕竟是男人,就算是张氏的亲生父亲,那也没有亲生父亲在女儿生产的时候上亲家门,亲自在外面等着的。

贾赦又不是上门女婿。

所以张夫人只能让自己的小儿子在她们到了荣国府一会后,再上门,而说辞——自然是做儿子、做丈夫的上门接自己母亲和妻子回家。

原本张夫人是想着,到时候小儿子来荣国府接人,作为他妹夫的贾赦怎么也要出来接待一下。

在张夫人看来,贾赦对自己女儿是真的好,还因为自小就没有享受过母爱,而贾代善在之前都在军营里,没怎么教导过贾赦,以至于贾赦自小就缺少父爱母爱,所以在娶了张氏之后,对张家老爷和张夫人那是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办的孝顺。

所以就算是知道了因为贾赦的“不作为”让自己的乖外孙受


状态提示:第九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