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二叔也少说几句吧!”

贾政听到贾琏竟然敢这么对他说话,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认为贾琏是看不起他。

“琏儿,这就是你对二叔说话的态度?”

“二叔误会了,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薛家兄弟的事情。”

“没错,你若是觉得哪里忍受不了的,自己滚回你自己的院子发疯去,这里可不是你可以撒泼的地方。”

贾赦见贾政竟然敢对自己的儿子大小声,立刻就火了。

“哼——你们简直是不可理喻!”

贾政觉得丢了面子,一甩袖子就离开了。

而对于贾政的离开,薛家母女不觉得有什么,她们来荣国府求助,本来就不是指望贾政的,毕竟贾政说白了也不过是个白身,而且听说荣国府大房、二房早就分产,贾政甚至还不如他们薛家有钱,根本就帮不了他们什么。

她们这次来,就是想要求荣国府大房的众人帮忙的,若是贾政在这里会惹到大房的人,那么他还不如赶快离开。

“既然对方的信上说他们派了人暗中盯着你们,那么你们就——按照他们说的,去准备赎金。我在大理寺倒是有几个朋友,我可以去请他们帮帮吗!”

“这样——可以吗?”

“他们是盯着你们,总不会也盯着我们吧!所以这点你们不用担心他们会发现你们报官了。若是你们坚持的话——那我也不会多事。不过剩下的,我想我们也没什么可帮你们的。”

“就是,不让报官,剩下的不就是付赎金一条。你们薛家家财万贯,‘珍珠如土金如铁’,赎金的钱自然是不缺的。”

贾赦本来就不想管薛家的这点破事,人家娘家——王家都不管了,他们跟薛家本就没什么关系,就算是不管——谁也说不到他们什么。

不过是看他们孤儿寡母的可怜,才会多管闲事,哎——自己就是这么心软。

贾赦在那边自我感觉良好的是感慨着,而这边薛家母女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其实之前她们也是慌了,根本就不知道要怎么办,只能下意识的找人帮忙,但是要让人家帮她们什么,她们自己也说不出来,只能不停的求人帮忙就薛蟠。

可是要怎么救?她们也不知道。

“我们不过是两个孤儿寡母的妇道人家,不知道要怎么办,只想要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救回那个孽障。”

“哎——我知道,都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哪有不疼的。”

张氏虽然很讨厌王家的女人,但是在这个时候却不会对薛王氏做出什么落井下石的事情,毕竟她也是个母亲,因此很理解现在薛王氏的心情,很同情她。

“是啊!那个孽障虽然平日里总是气我,但是做妈的哪里会真的生孩子的气,他只要好好的,我也就无所求了。”

之前薛王氏还想着让薛蟠能够上进,能够撑起这个家,但是现在在薛蟠被人绑架,随时可能会死的情况下,薛王氏竟然意外的看开了。

“这个你就放心吧!我们这样的人家,平日里修桥铺路、施粥放粮的做善事,这个时候佛祖会保佑我们的。”

其实如荣国府这样的大户人家,平日里有什么事情或者是什么节日,家主、主母的生辰什么的都是会做些善事的。

“求菩萨保佑!”

听到张氏的话,薛王氏也跟着双手相合,念着佛号,求菩萨保佑。

毕竟这个时候,她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从荣国府离开后,薛王氏就带着薛宝钗回家去筹钱了。

而另一边,贾琏在也离开了荣国府,然后去找自己那个现在在大理寺任职的同年。

有些事情既然答应了人家,总要做做样子。

而且他那个同年也是三皇子的人,之前是知道贾琏的计划的,现在不过是在配合他而已。

两人找了个酒楼,吃了酒后,就出门各走各的。

贾琏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直接去了三皇子的府上,这个时候三皇子的书房已经聚集了几个人。

三皇子对贾琏是非常信任的,原本他们有什么事情总是喜欢聚集在三皇子的府上商量,贾琏加入之后总觉得他们这个样子实在是太过明目张胆了,这不是明晃晃的告诉其他人他们在“结党营私”吗!

在贾琏跟三皇子谈过之后,他们就慢慢的分散开了。

毕竟现在也不是夺嫡的关键时期,说白了不过是刚刚有个苗头而已,实在是不需要他们这么大张旗鼓的事事都聚在一起,小心的讨论。

若是真要如此,贾琏觉得自己还是换个“主子”跟比较好。

“幸不辱命!”

贾琏将之前“打劫”薛蟠得到了银票交给了三皇子。

三皇子看着自己手里的那些银票,不自觉的感慨了起来。

“这些皇商还真是有钱,只是出门进一次货就带这么多的银子。”

“这算什么,薛家虽然是皇商,但是却也不是商户中最有钱。其实说起来皇商虽然有钱,但那是却怎么也比不上盐商,自古以来盐商有钱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平日里盐商斗富,一抛万金都是小气的。”

三皇子听到贾琏的话,不自觉的皱起了眉。

要说这个三皇子虽然出身差了些,但是却是真的是个心怀天下的人,若是日后真的让他成功了,三皇子就算是当不了明君,但是也绝对是个仁君。

“盐商真的这么有钱?”

“臣只在考科举的时候顺道去过姑父哪里一次,听说了一些事情,自己却没有亲眼见过。


状态提示:第七十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