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小说>都市现代>先锋>2114章 偷天换日

于煜与于正华谈话的同时,在一整天快节奏交接工作和履行组织部门相关手续后,白钰马不停蹄来到省城市区一处闹中取静的小院。

这是缪文军另一个住处,以前白钰从未来过。东厢房紧紧关闭,里面似乎有人;茶水早已烧好,沸腾着浓浓的糯米香气;堂屋布局不象缪文军在省城市府大院宿舍那般严谨和庄重,相反透着洒脱、漫不经心的随意。

早在商林工作时白钰就认识缪文军妻子,如果东厢房里的女人是她,按常理应该出面打声招呼。

不过白钰也隐隐约约听说夫妻俩感情淡漠,缪文军在外面有情人的传闻,他也就听听而已并不想深究。到缪文军的级别生活作风不是问题,不要在生活作风上出问题才是问题,这一点相信缪文军会把握好分寸。

明天,白钰即将在狄彬的陪同下到关苓正式上任;后天,祁瑄亲自送缪文军到毕遵上任。

所以今晚的谈话相当重要,可以说,某种程度决定了今后三至五年内关苓乃至毕遵的基本走向!

在这一点上,千万不要怀疑一把手的能量。

“通榆七个市当中,桦南一枝独秀遥遥领先,町水数十年如一日地垫底,这是指经济总量和gdp,”缪文军开场白就谈及大局,“可是若论社会安定、治安状况、居民幸福指数等实质性指标,毕遵是不折不扣的烂泥沼,关苓更是烂泥沼里的深泥坑,所以我俩能轻松捡漏并非运气使然,胆子稍微小点的领导干部大概听到这俩名字夜里都要做恶梦。”

白钰轻笑,道:“经贸委同事悄悄透露,穆北明在其他领导们面前说我是疯子,好端端省直机关正处职不做非跑到关苓那种鬼地方,都不知能不能活着回省城。”

缪文军沉重地点点头:“没夸张,关苓的确是个鬼地方……”

关苓位于通榆省最西北端,地处上高、秦川三省交界处,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经正务院批准正式建立,因其西北面有座四千米的关苓山,故名关苓。

县域呈棒槌型,东西最大直线长71公里,南北宽20公里,下辖8个镇、2个园区,总人口55万人。

连绵数百公里盘踞于三省的关苓山,有数不清的羊肠小道通往两百公里外的某东南亚小国,那里有全球产量最高的、纯度最好的毒品,以及来自欧美和俄罗斯最先进的轻武器,自然而然地,还有令人闻风丧胆的艾兹病!

早在清代关苓就是著名的“三不管”地区,建国后强力打击和整顿之下收敛很多。但随着詹印在秦川的强势管理,之后方晟空降上高严控边防沿线,严厉打击越境分子,大批贩毒、吸毒人员纷纷跑到相对松懈的关苓,毒品就从县城分流并运输到内地,而吸毒人员、艾兹病患者则悄悄变换身份,跑到相对富庶地区边打工边满足自己生存所需。

更可怕是大量枪支弹药也悄然流入,以关苓为起点神不知鬼不觉分散到全国各地,每隔数百公里出价就翻一倍,等流转到管制最严格的中原、沿海等地区往往都抬高至十倍、二十倍以上。没人在意高企的价格,贩卖武器和毒品都是将脑袋掖在裤腰上脏活儿,一旦失手重则人头落地,轻则永不见天日。

同理,干这一行的特别豪爽和阔绰,真正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桩单子做成功后分到钱,立即喝大酒、泡吧、花式沐浴、按摩等等一条龙,给小费都是信手抓一把钞票直接扔,没人在意到底给了几张。

在这种畸形的、丑陋的甚至是罪恶的消费模式刺激下,关苓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高楼丛立,酒店餐饮和娱乐业等如火如荼,农业一塌糊涂、工业颓废不振的关苓经济总量居然稳居毕遵市第三位,真是令人啼笑皆非的黑色幽默。

然而现实问题是,为保住所谓经济繁荣和财政收入,关苓历任领导都畏首畏尾不敢在边防、治安、打击犯罪等方面动真格的,每次实在被省厅、毕遵逼急了顶多形式上出动警力,往往雷声大雨点小,警车还没出**局大门都撤得干干净净,查些不痛不痒的小问题敷衍了事。

为什么说问题很现实呢?

各层各级考核体系都围绕一个字:钱!要么赚多少,要么用多少,要么引进多少,至于钱的源头出自哪儿,很重要吗?

都说关苓隐匿着大量犯罪分子,地下毒品、武器交易市场火爆,警方不查不就没有吗?反之查了却抓不到人,破不了案,又影响**系统考核。

都说关苓各社区游荡着艾兹病患者,对居民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定造成严重影响,正府从来不会证实这一点,那样会引起医疗体系崩溃,房价下跌,有钱人搬迁,而且加深社会各阶层的仇视和不信任。

更可怕的是,经过长期沉淀和渗透,相当数量的公务员、警察等被拖下水,与犯罪分子沆瀣一气,为各种见不得人的交易提供平台和保护,甚至本身就掌握大量资源秘密控制某些渠道和交易。

缪文军续道:“长期以来面对关苓的局面,省市两级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派认为关苓具有某种边境县城的特质,应该保持开放度和灵活度,乱一点不要紧,只要牢牢把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就行;一派认为矫枉必须过正,下狠心宁可让关苓经济停滞三年五年也要彻底清理这块毒土壤,给人民群众清明纯净的社会环境……”

“都太极端。”白钰摇摇头道。

“实质对应着或放任自流


状态提示:2114章 偷天换日--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